折染

人菜瘾大

四季·冬(勇气)【太和/DA/HE/中篇完结】



这一次,换我向你走来。

 

 


<<平安夜

 

天气已经很冷了,但因为是平安夜,街上的人不像往日那般少。

 

石田大和站在公司楼下,看着自己嘴里呼出的白雾,紧了紧围巾,快步走到车站。

 

巴士到站的同时,大衣口袋里的手机刚好响了铃。

 

担心是公司急电,在车上打电话会吵到别人,就没有上车。

 

他拿出手机,看到来电显示有一瞬间愣住。手机铃声还在响,大有他不接电话就不罢休的意味。

 

叹了口气,接通:“喂?”

 

“喂,大和啊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穿透力,他已经很久没听到了。

 

“怎么了太一?”

 

“今天是平安夜,这个点打电话……不会打扰到你吧?”太一的话带着歉意,语气却并不让人这么觉得。

 

大和看了一眼腕表,想着这个点可能只有对单身的人来说才算不打扰,不由得自嘲的笑了出来:“不打扰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一时静默无话。

 

“对了大和,你今年什么时候回御台场啊?”

 

模棱两可地道:“快了。”

 

“诶——大和你也太狡猾了吧,用这样的话来敷衍我。”

 

大和抿嘴轻笑了一声:“告诉你也没用啊,你每年年底都挺忙的。”

 

“啊,那好吧。”太一有点沮丧,“主要是有些事情想要尽快跟你商量一下。”

 

“电话里说不行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行啊!这可是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 

大和被勾起了好奇心:“你先透漏给我一点?”

 

太一也学着大和模棱两可起来:“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吗。”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了小光的声音,太一显得有些紧张,“就这么说好了等到时候再说。小光有事找我我就先挂了!”

 

说完便匆匆挂了电话。

 

听到小光就这么着急,今天太一的反常也有了解释。

 

“小光和阿岳啊……”大和笑出了声。

 

看到自己的弟弟跟心爱的人很快就要修成正果,他总算松了一口气。

 

或许这是自己永远都不能得到的东西,所以才更加为弟弟高兴。

 

大和抬头,看着商家店铺霓虹璀璨,高大的圣诞树下男孩女孩一对对的身影依偎在一起。

 

只有他站在路灯背光处的站牌,一个人与之格格不入。

这没什么关系,他想。

他早就不在意了。

 

 

 



<<归鸟

两天之后,大和坐上了回到御台场的飞机。


下了飞机,手机刚刚开机,就接到了太一的电话。

大和一手拿着手机,另一只手捂着耳朵穿过人流,找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跟他通话。


“喂?”


“喂,大和吗?”没想到电话那头的声音比自己这边还要嘈杂,“你下飞机了吗?”


不用细究,肯定是他的好弟弟把他卖了:“刚下飞机。”


“我在机场门口的大柱子这边等你呢!”

 

挂断电话,他拖着行李箱来到了机场门口。

 

即使太一说的地点已经比较明确了,但到底还是机场,人来人往的,大柱子下面也聚集着不少人。

但是说来也奇怪,机场里的人来来往往这么多,大和一眼就看到了太一。


太一正站在柱子旁边,一手拿着手机,手指却没怎么动,另一只一会抓抓头发,一会摸摸鼻梁。


大和穿过人流走到他面前,与正好抬头的太一四目相对。

 


大和每次回御台场的时候,正是太一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。


五年,太一从来没有接过机,今年不知道太一公司怎么会这么清闲。


大和看着窗外,手指在车窗边檐轻敲,不时用余光看着正在斜前方开车的人。


——难道快倒闭了?


大和这边满脑子乱想,他不知道,开车的人在通过车内后视镜看着他。


“你……”“你……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
大和笑了一下,对太一:“你先说吧。”


“刚刚帮你放行李,感觉大和你的行李好轻啊。”


“嗯,里面也没放什么东西,主要是给大家带的礼物。”


前些年也一直是这样的。


说来讽刺,从离开御台场的那一天开始,大和已经决心把这里从常驻地变成暂住地了。


“每年猜你送的礼物已经成为聚会的保留项目了。”


“我的礼物比我本人更有吸引力吗?”


“那也不好说啊。”


刚上车时比较僵硬的气氛逐渐缓和,仿佛又回到了两人年幼时互相斗嘴的时光。



车子很快就开到了大和家楼下。


“上楼坐坐吧,开车也挺辛苦的。”


太一还没开口,口袋里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。他拿出手机,瞥了一眼就挂断了。


“有点渴了,那我就去坐坐了。”


大和把行李箱放进卧室,泡了两杯茶,放在客厅的桌子上。


就这一会功夫,太一手机又响了。他还是一样挂断了电话。


大和坐在沙发上,喝了口茶:“急事?”


太一摇头,拿过茶杯:“没什么急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手机又响了。


“我看对方好像很着急,你要不接一下看看?”


太一挂断了电话,脸上明白地写满了烦躁:“我本来还想……算了,改天吧。后天有空吗?一起吃个饭?”

 

大和听出了太一的未尽之意,却没追问。拿出手机看了下日程,答应了大和的邀约。

 

 

 



<<误会

 

太一选了他们大学时经常去的火锅店。

 

这家店位置比较偏僻,平常人不多。也是当年乐队演出到很晚才结束,碰巧只有这家火锅店还没有下班,就跟乐队成员一起吃了一顿。

 

想着这应该符合太一的口味,此后便常和太一一起来了。

 

太一爱捉弄他,总是点一些饮料在他不在位子上的时候混在一起倒在他的杯子里。

 

大和也不甘示弱,装出一副很好喝的样子也让太一自食苦果。

 

可这都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。

 

大和看着窗外,微微晃神。

 

“有点事来晚了点。”太一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 “看什么呢?这么出神。”

 

“没看什么。” 大和回神,看着太一在对面坐下,把菜单递给他,“你看看再点些什么。”

 

太一扫了一眼,点了两瓶酒。

 

大和坐在他对面,看的分明,不由疑惑道:“今天没开车?”

 

“特地坐了地铁来啊,要吃的尽兴才行。”

 

“那就再来两瓶。”

 

太一挑眉:“你不是从来不喝酒吗。”

 

“那是以前。工作这么久了,怎么还能不会喝酒呢?” 大和挑衅道,“你可别喝不过我啊。”

 

“瞧不起谁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到最后,也不知道是火锅的热气腾的,还是喝酒喝的,两个人的脸上都带了点薄红。

 

都有点醉了。

 

“最后啊,佐藤还是觉得木村对她最好了,木村跟我说,他们两个最近就要结婚了。”

 

“这很好啊!”大和由衷地感到开心,“不过说起来,太一你今天找我不是单纯跟我闲聊吧,是不是有事要跟我商量?”

 

“咳……咳咳咳咳!”太一被呛了一下,缓了一会才结结巴巴地说,“啊……好好像是吧……”

 

大和隐约觉得他的脸被热气腾得更红了。

 

“是不是阿岳和小光的婚事?”

 

“啊?”第一反应是错愕,下一秒是震惊:“什么?!婚事?这都哪跟哪啊,小光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?”

 

大和也有点摸不到头脑,本来以为太一今天找他出来是为了商量他们两个人的婚事,没想到太一居然毫不知情。

 

“阿岳两个月前跟我说过,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

“我怎么可能知道!”太一烦躁的抓抓头发,“小光半个字没跟我透漏过。”

 

“你也没发现?”

 

“小光也就算了,阿岳这个臭小子都不知道跟我说一下的吗!”

 

大和笑着看对面这个抓狂的妹控:“你把妹妹看的这么紧,要不是有十足的把握他们两个哪里敢跟你说啊。”

 

太一不满地瞪了他一眼:“你也不早点跟我说让我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
 

大和耸肩表示无辜,这个时候的妹控是没有脑子的,所以也就懒得跟他计较。

 

大和现在什么都不用说,只需要安心地捞着锅里的肉,喝着杯子里的酒,等着太一自己消化这个爆炸新闻,慢慢冷静下来就可以了。

 

不一会,太一叹了口气:“算了算了,这是他们自己的事,我瞎操什么心啊。”说完就喝光了杯子里的酒。

 

大和想着弟弟这门亲事十拿九稳,也就放下了心,没注意到对面的太一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做了什么很重大的决定。

 

 “大和。”语气严肃而认真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其实今天找你吃饭,并不是为了小光和阿岳的事。”

 

大和随着他的语气也变得严肃了起来,放下筷子,等着太一下面的话。

 

“母亲总是很关心我的感情生活,可我实在太忙了,没有时间谈恋爱。”太一双手交叉放在桌上,是他平时常用的手势,试图让自己找到正常的心跳。

 

“我一直以为是这样。”太一深吸一口气,“但好像不是这样。”

 

大和的呼吸都忍不住放轻了,生怕听不清太一接下来的话。

 

“我发现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”

 

大和的心好像分成两半,一半在向深渊坠落,另一半控制着自己不要失态。

 

两个人都不再说话,只有锅里的汤还在咕嘟咕嘟地响。

 

太一的手攥紧,眼睛直直地看着大和。

 

他的眼里带着孤注一掷的勇气,眼里的光芒闪的大和下意识转过了头。

 

“大和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<<记忆

 

太一一定是喝醉了。

 

大和已经不记得自己之后又说了些什么。

 

他只记得自己乱序的心跳,记得自己慌张地逃离了那家火锅店。

 

像五年前逃离御台场一样。

 

他回到家,应付完父亲的问话,就一个人躺在床上。

 

脑子里天翻地覆,思绪繁杂,本以为自己要失眠一整晚,没想到却慢慢陷入了一段很长很长的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梦到了自己小时候父母刚刚离婚的那个生日。

 

过生日的那天,家里只剩下了他和父亲。

 

蛋糕上插着几只孤零零的蜡烛,在漆黑的客厅里,忽明忽灭。

 

“爸爸,”大和拽住爸爸的衣角,“为什么……妈妈不要我呢?”虽然他也很想跟父亲住在一起,但是母亲最后选择了阿岳却没有选他,还是让他胸口堵得厉害。

 

“因为阿和是哥哥,阿岳是弟弟,妈妈比爸爸照顾人更仔细,所以弟弟由妈妈来照顾会更好啊。”父亲摸了摸大和的头,“快许愿吧,一会蜡烛就要熄灭了。”

 

大和觉得父亲说的对,虽然自己心里还是很难受,却不愿意让父亲再为自己担心。乖乖的点头,闭上眼许完愿,一口气吹灭了所有蜡烛。

 

——他希望弟弟,妈妈,爸爸,都可以过得很好。

 

当天晚上大和摸黑起来上厕所,路过客厅时发现客厅的灯还没有灭。

 

大和揉着眼睛,看到父亲颓然地坐在沙发上,手里拿着一张照片,指尖夹着的烟忽明忽灭。

 

隔着烟雾大和很难看清他的表情,但只是听着他的话,他都感觉到了难过。

 

“我们……也曾经爱过啊……”

 

小时候的大和不能明白,为什么爸爸和妈妈明明相爱,最后却还是要分开呢?

 

长大了他才发现,这世界上有太多的身不由己,不是仅仅靠相爱就可以解决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因为父母的原因,他更加珍惜任何一段感情。

 

亲情,友情,爱情。

 

旁人都说他难以接近,可他的朋友都知道,真正走进他生命里的人,他都是不忍舍弃的。

 

太一,空,光子郎,美美,阿丈,小光,阿岳。

 

他们本应该是一辈子的朋友,可却在太一这里出了变数。

 

他意识到自己对太一的感情,渐渐的脱离掌控,从友情处脱轨。

 

他喜欢太一。

 

 

年纪小的时候只是隐隐约约有这种感觉,可高中的一件事逼着他不得不认真面对自己的感情。

 

高中乐队里的吉他手被爆是一个同性恋。

 

这是大和第一次知道这个陌生的词汇,还伴随着周遭人的唾弃和鄙夷。

 

连同在一个乐队里的键盘手都不再对吉他手和颜悦色。

 

“离这种人远点吧,两个大男人在一起怪恶心的。”

 

他打开浏览器,把“同性恋”三个字输入搜索引擎,弹出来的词条让他心都凉了。

 

恶心,变态,有病……

 

这些词像潮水一样没过头顶,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

他虽然成熟,却心思太重。这样不为世人所容的情感更不知道要跟谁说,要是跟空他们聊起来,又怕被猜出来喜欢的人是太一,这对太一又很不好。

 

他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想,彻夜难眠。甚至成为了惊弓之鸟,别人的一句嘲讽都觉得这是在指桑骂槐的说自己。

 

他小心翼翼地藏着自己的喜欢,生怕被别人发现。又想不明白一起长大的人有这么多,为什么偏偏喜欢太一。

 

一年,两年,三年……

 

跟太一上完高中,又一起上了大学,他越来越觉得不喜欢他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。

 

他勇敢,有担当,关键时候十分靠得住,像是一个小太阳,慢慢的把孤独的自己拉了出来。

 

怎么会不喜欢?

 

怎么能不喜欢?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又梦到了大学时候的一天下午,大和背着贝斯跟太一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 

两个人聊着聊着,不知怎么的就谈到了同性恋的话题上去。

 

“你……会介意同性恋吗?”大和试探着问。

 

“我不介意啊。”太一颠着球,回答地漫不经心,“喜欢同性还是喜欢异性都是自己的选择,别人为什么要介意啊。”

 

“那你……”

 

“啊?我什么?”太一颠球的动作一顿,足球咕噜咕噜地滚远了。太一没有第一时间去捡,而是一脸惊讶的看着大和。

 

太一一脸严肃地抓着大和的双臂:“你该不会是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该不会是把我也当做同性恋了吧!”说罢一脸的匪夷所思和难以置信,“难道是我一直不找女朋友,让你担心我的性取向了?别瞎操心了,我只是没有遇到心怡的女孩子。”

 

大和笑的很勉强,因为他知道太一从不说谎。

 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这样就好,这样太一就不会看到别人鄙夷的眼光,就会像一个正常人一样过正常的生活。

 

看着奔过去捡足球的身影,大和感觉自己的眼睛一阵潮湿。

 

这样真的很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<<聚会

 

睁开眼,太和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 

床头的闹钟告诉他自己睡到了下午,他穿上鞋拖拖拉拉地走到了客厅。

 

“哥,你醒了?”

 

没想到阿岳居然在家。

 

大和揉着眼点点头,一边给自己倒水一边问: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

“还说呢,大家打你手机打不通。我怕你出事才过来看看你。”

 

“可能是没电了。”大和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水,觉得自己的嗓子稍微舒服了一些,问阿岳,“你打的电话吗?”

 

阿岳眨眨眼,不知道哥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只好如实回答:“是空给我打电话,说联系不上你,所以我来看看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想想也是。

 

阿岳担忧的看着哥哥,觉得自己哥哥有些心不在焉的:“哥哥,你没事吧?”

 

“啊?我有什么事。”

 

“说不上来,但是感觉你好像不太好。”

 

大和也不回答,放下杯子,狠狠地揉了一把阿岳的头发,惹得阿岳一阵不满,自己却笑着回了卧室。

 

他哪里不好。

 

他好得很。

 

 

 

 

给手机充上电,他就去洗漱了。洗漱回来,手机刚好够电开机。

 

未接电话里大多都是空和阿岳打来的,其中还藏着太一打来的电话。

 

为了避免尴尬,大和没有给太一回电,而是给他回了个简讯告知平安。

 

然后给空回了电话。空倒是也没有什么急事,就是告诉他聚会定在后天,问他有没有时间。

 

大和很犹豫,短时间内他并没有办法装作没事人一样面对太一。但是空知道自己的性格,温温柔柔的声音说着“大家很久都没见到你了”“这次都空出时间来等你呢”“你都不想我们了吗”之类的话,句句戳在自己心里,总之是没办法拒绝。

 

就只能答应了。

 

时间这么仓促,他都来不及想清楚太一为什么会说喜欢自己这样的话,就要跟他再次见面了。

 

“阿岳。”他打开卧室的门,对着客厅正在给心上人发消息的阿岳说,“周天聚会跟我一起过去吧。”

 

 

 

于是就成了现在这样,阿岳帮哥哥拎着礼物,苦哈哈地走在街上。

 

“哥,之前你不都是自己去聚会吗,今年怎么拉上我了。”

 

“你跟小光以后有的是时间腻在一起,哥哥让你帮忙就这么大怨气。”不由得调侃道,“真是没娶媳妇就忘了哥哥啊,我真是好伤心。”

 

“哥!”就算是亲哥哥拿自己的终身大事打趣,阿岳也害羞的脸红。刚好一队飞车党开着摩托轰鸣而过,他生硬的转移话题:“我记得哥你摩托车开的也不错啊。”

 

大和看着弟弟害羞的神情,也不拆穿他,顺着他的话说:“没他们技术好,路上人不少还敢开的速度这么快。”

 

“我记得太一哥技术也不错。”

 

“……那是我教的。”

 




大和和阿岳推门进入聚会小包厢的时候,就只剩下美美没到了。大家正在围着阿丈说话,太一一个人坐在一边心不在焉。

阿岳把手里的礼物放在椅子上,有些好奇地问:“你们在说什么,是关于阿丈的事吗?”

空微笑着说:“阿丈已经度过研修医阶段了,可以开始正式奋斗了哦。”

“恭喜啊,阿丈以后一定会成为享誉日本的外科医生。”

“就别拿我打趣了,”阿丈有些不好意思,“跟我哥哥比起来还是差远了,他才是真的有名气又有能力,爸爸妈妈总是让我跟哥哥好好学。”

 

之后又转向别的话题。他们本来就是一起长大,又许久不见,多得是话题可以聊。

 

不一会,美美也到了。大家边吃饭边聊天,说着自己的近况,说着身边好玩的事情。

 

大和和太一离得很远,只是偶尔附和一两句,却都没有抬眼往对方那边看去。

 

空不动声色的看了看两人,提议道:“不如我们来玩游戏吧。”说着把一个空的酒瓶放在桌子中间,轻轻转了一圈。

 

大家就都明白什么意思了。

 

“正好我这里有一个软件,真心话大冒险的题目可以随机从里面出。”光子郎从来不会忘记带自己的电脑,他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不一会就调出来一个软件。

 

众人都已经习惯了,谁让他是光子郎呢。

 

 


 

在外面明明都是西装革履的成年人,但是在这个小包厢里,都不计较形象,做着浮夸的动作,说着自己的糗事,肆无忌惮的放声大笑。

 

瓶口转向了太一。

 

问题刚好抽到了“你喜欢的人是谁”。

 

六双眼睛巴巴地看着他。

 

 “我……”太一觉得嗓子有点干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
下意识地看向大和,大和也看向他。两人视线刚刚触及,又迅速避开。


饭桌上的气氛瞬间就变得有些微妙了,空站出来调节气氛:“既然是喜欢的人就要好好藏着,不告诉我们也没关系嘛。但是破坏了游戏规则,要罚酒一杯哦~”

太一松了一口气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喝了个干净。

大和站起身,椅子在地面摩擦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他抱歉地道:“我有点闷,出去透透气。”



走到饭店门口,点燃一根烟。

包厢里的气氛实在是太压抑了,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尼古丁刺激着他的头脑,不禁让他回想起刚到东京的那些个夜晚。陌生的城市,繁重的工作压力,身旁无人陪伴……

 

那些压抑一股脑涌上来。


“大和。”

看到空跟了出来,大和把指间的烟熄灭,问道:“怎么跟出来了,我透透气一会就进去了。”

“我看你心情不太好。”空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笑着问大和,“愿不愿意跟我讲讲?”

“我不知道怎么讲。”下意识又要拿出口袋里的烟,但是因为空在身边生生忍住了。

“你信不信,我能看出来很多秘密。”空看着他轻笑,“我很久之前就发现你的秘密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大和并不相信。他的心事藏的很好,即使是空这样心思细腻,也不会发现的。

空也不生气,俏皮地眨眨眼:“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你的眼睛会出卖你。跟他在一起,你的眼睛里掺杂着喜悦和痛苦。就像刚才一样。”

 

大和本来还想嘴硬的狡辩一下,却突然丧了气:“我以为我藏的很好。我可以抽根烟吗?”

 

空点点头。

 

烟酒都是他在东京的时候找到的解压方式,每当夜深人静一个人被过去死抓着不放的时候,他就站在阳台,一根一根的抽烟。看着烟雾消散在空气中,就好像自己的烦闷也慢慢消失了一样。

 

大和组织了一下语言,慢慢地说:“前天晚上,太一跟我说他喜欢我。从喜欢他的那天开始,我就想过很多结果,唯独没有这一种。我并不觉得开心,我甚至觉得他是知道了我的心意在故意捉弄我。”

 

“大和你是不是太不自信了,你为什么不觉得太一也可能喜欢你呢?”

 

大和苦笑着摇头:“自从大学毕业,我去东京,我们就很少联系了。他这么……突然的告白,我实在不知道……”

 

他说不下去了。

 

空感觉到了大和的痛苦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。

 

“太一他是一个在感情方面反应比较迟钝的人。他可能遇到了什么事情,才会突然开窍的。”空仔细想了想大和刚刚说的话,担忧地问,“你……已经不在乎他喜不喜欢你了吗?”

 

大和不出声,默认了。

 

从意识到自己喜欢太一到现在,快过了十年,他早就已经不期待什么了。感情这根弦太久不震,已经落满了灰。

 

“那你还喜欢太一吗?”

 

大和闭上眼。

 

为什么常年住在东京,不愿意回御台场,不过是因为自己还在喜欢太一,放不下对他的感情,所以只能离得远远的,不再听到他的消息。

 

这是自己唯一能选择的自救方法,像个逃兵一样。

 

指尖的烟快燃到头了,他也不想再继续谈下去了。“喜欢又能怎么样?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又不是只靠喜欢就可以解决的。更何况我们两个……太难了。”

 

“空,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 

空本来想开解一下大和,却发现是自己想的太简单了。大和心里装了太多事,他想的太周全,谁都没法欺骗他。

 

大和把手里的烟熄灭,扔到垃圾桶里,转身想要回到饭店。

 

“大和。”空喊住他,“虽然世界上的事不是只靠喜欢就能解决的,但是如果两个人相互喜欢,还是可以解决很多事的。”

 

大和愣住。

 

“这些话,你也跟太一说说吧。两个人的感情如果一个人擅自做决定,对对方是不是也不太公平?”

 

“谢谢,我会跟他好好说一下的。”


 

 

 

<<心意

 

回到包厢,大和把礼物分给众人,大家又说笑了一会,不久就散了。

 

美美醉的厉害,空和光子郎送她回家;阿丈晚上还要回医院值班;小光和阿岳还有别的安排。

 

总之就剩下太一和大和两个人了。

 

太一和大和并肩走在街上,耳边是不时传来的摩托车的轰鸣。两个人都有一肚子话想说,又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 

“今天喝醉了吗?”

 

“我一直都很清醒。”

 

大和听出了太一的话外之意,语气中略带嘲讽:“如果你很清醒……怎么能说出那样的话呢?”

 

太一不理解:“清醒的时候就不能告诉你我喜欢你吗?你未免有些不讲道理。”

 

“我只是不明白,我们认识十六年了,你为什么会突然说你喜欢我?”

 

 “因为……遇到了一些事情,所以我才发现……”

 

“你想过后果吗?就算……”大和艰难地开口,“就算我们真的在一起,你想过家人,同事,朋友对我们的看法吗?”

 

太一愣住了。

 

“你果然没想过。你在公司很出色,是父母眼里很优秀的孩子,这些东西会突然消失,会变成其他可怕的东西,这些你认真想过吗?你实在是太……”

 

太一拉住他的手,迫使大和看着自己:“我知道你担心很多事,那你能不能等我处理好?”

 

大和有些暴躁了。

 

“处理?这些偏见你要怎么处理?你的事业,名声,都会因为这些偏见毁于一旦的,你一辈子都毁了!”

 

太一眼里迸发出摄人的光芒:“我不在乎。只要你也喜欢我,其他的我都不在乎。”

 

“你已经27岁了,怎么还是这么冲动,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啊。喜欢……喜欢有什么用,就算两个真心喜欢的人也会因为其他原因分开。你放弃了这么多,最后,真的值得吗?”

 

太一松了一口气,神情温和。

 

“如果为了那些身外的东西,放弃我喜欢的人,那才是真的不值得。”

 

大和脑子里一团乱。太一也不着急,安静的等他想清楚。

 

“你让我……”剩下的话被尖锐的撞击声打破,大和错愕的回头,看到被大货车撞翻的摩托车正不受控制的向自己冲来。

 

下一秒,自己被一个很有力的怀抱拥住,头被太一紧紧地护在胸前。

 

身体遭到猛烈撞击,他狠狠地摔在地上,动弹不得。

 

头上涌出的温热液体,模糊了他的眼。

 

朦朦胧胧间,他看到了不远处太一一动不动的身体。

 

眼泪就怎么都忍不住了。

 

 

 


 

<<我喜欢你

 

摩托车因为车速过快还闯红灯,来不及避让大货车最终酿成惨剧。这些事还是大和在病床上听阿岳说的。

 

因为被太一保护着,他伤的不重。

 

但是太一就不一样了。

 

到现在为止,就像商量好了一样,所有来探病的人都对太一的伤势避而不谈。更让大和无力的是,太一已经转院了。

 

去了哪个医院,也没人告诉自己。

 

大和甚至有了更加糟糕的念头。

 

阿岳一直安慰哥哥让他好好养病,并再三保证太一虽然伤的很重但是没有生命危险,大和这才安心养伤。

 

伤好了之后,他不得不回东京工作。足足三个月,从深冬到初春,他都再也没有得到太一的消息。

 

三月的一天,大和手底下的项目圆满完成,他和组员白得了一天休假。

 

他出去散心。

 

三月的东京是很安静的,花慢慢地开着,街对面有跑来跑去的嬉戏的孩童。

 

街对面……的……

 

大和蓦地顿住脚步,以为自己花了眼。

 

街对面的店里,有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他急忙向街对面走去。

 

那是印入他脑海的人,单单一个侧影,他就可以勾勒出全貌的人。

 

他三步并作两步,一把推开店门,看到那人正跟她的妹妹聊的正开心。

 

大和听不清他们在聊什么,只是那人坐着的轮椅比针还要刺眼。

 

“大和哥……”小光先看到了他,本来微笑的嘴角瞬间僵住。

 

坐在轮椅上的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顺着小光的目光抬头,与大和视线相对。

 

“这位是?”

 

像是晴天霹雳的话,劈得大和头脑发懵。

 

“是……哥哥曾经认识的人。”

 

“啊!真是很抱歉,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太一困扰的抓抓头发,“我这个脑袋实在是有些不争气啊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没关系……”想要装作很温和,关系很好的样子跟太一说话,大和在很努力地笑着。

 

“就是看到熟人了,有些意外,想打个招呼。”——不是这样的。

 

“你们兄妹两个好好聊吧,我一个外人就不参与了。”——怎么能忘记我呢?

 

“正好我也有点事要忙。”——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答复啊。

 
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——跟我说说话啊太一

 

——太一!

 

他的身体和情感一分为二,情感在疯狂地叫嚣着,可他的身体却不听使唤的走离了太一身边。

 

室外明明很暖和,却激地他打了个冷战。

 

——你不接受他不是害怕毁了他的名声吗?不是害怕不能长久吗?不是不相信他喜欢你吗?

 

——他忘了你,你只要不在他面前出现,他就不可能再喜欢你了。

 

——现在不正是你想要的吗?

 

——不是的!

 

——那你想要什么呢?

 

 

 

他又一次推开了那扇门,走到太一面前,在太一错愕的眼神中缓缓开口。

 

“我叫石田大和,从11岁就认识你了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。”

 

“五年前我来到东京,但是现在我想回家了。”

 

“还有就是……”大和蹲下身,视线与他齐平,双手覆盖在他的双手上,温声道,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从十年前到现在,一直一直喜欢你。

他看着太一眼底慢慢涌上来的泪水,轻轻的抱住了他。

——我太害怕不能长久。我胆小,懦弱,不敢像你一样孤注一掷。

 

——但是还好,我们还来得及。

——这次,就换我向你走来吧。

 

——太一。
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文到这里结束了,终于在新年之前更完了,拖延症伤不起啊!


也算是一篇新年贺文吧,后面还有太一视角的番外,可以独立观看。


计划《四季》系列更四篇文,剩下的三篇都不再是太和了,但是都在同一个时间线上,太和会有客串。


最开始的设定是单恋变成双向,但是大和因为客观因素不能接受,最后兜兜转转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。仔细想一想因为大和家庭原因让他有些畏缩,最后因为特殊的契机终于正视自己的感情这不也很好吗?(就是有点狗血,但是不逼一逼大和是不行的!)


勇气说的即是太一告白的勇气,也是最后大和终于看明白自己的心,即是太一失忆也向他走去的勇气。


中间有几段心理描写还有太一和大和的冲突写的不是很好,没有把我想的写出来(还是文笔太垃圾了了)


但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关注后续的春、夏、秋篇章。


感谢各位可以看到现在,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
评论(8)
热度(230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折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